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第40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福州七中成功举办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07 16: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6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金秋时节,区教育系统召开了区第40届中小学生运动会6日上午,区第40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晋安区委刘卓群书记、林峰副书记,区政府俞华副区长,区政协郑喜明副主席,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陈丽红副调研员等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开幕式由区教育局郑云新副局长主持,区政府俞华副区长为开幕式致辞,他希望在运动会比赛中,全体参赛人员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入到各项竞赛活动中去。裁判员要严竞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运动员要遵守纪律,服从裁判,要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成绩。

    

  

  之后,各个片区的学校分别带来了“鼓舞飞扬”、“花样跳绳”、“国武风”、“花样游泳”、“军体拳”、“醒狮送联”等节目,预祝区第40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今年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设了跳高、跳远、垒球、长短跑等多个项目,全区51所学校、1122名体育健儿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计330人次获得奖项。在今年的比赛中,学生们再次鼓足了精气神,在初中女子组200米、女子跳高、男子组400米、男子组800米等项目上获得了区级记录的新突破。 

  

     

  近年来,晋安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省、市、区党委与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出台实施大课间活动,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根据学生的参加体育活动的特点及兴趣,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全面推进“一校一特色”工作,提升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开启具有晋安特色的体育教育教学综合实践。2017年我区新增了11所体育特色学校,新增了6所校园足球学校、4所省级体育传统学校和1所全国体育传统学校。今后,区教育系统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艺术活动,支持学校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