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合作分享 携手共进——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琅岐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0-24 10: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0日,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来到琅岐岛开展送教送培教学研讨活动,为晋安区、马尾区联合教研活动送去了一节示范课、一场讲座。晋安区、马尾区政治学科教研员,晋安区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龙山中学、海云中学、金砂中学、琅岐中学、闽安中学、亭江中学的政治教师以及部分学校的校长、书记共同参加了研讨。 

  晋安区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福州第七中学潘建清老师为研讨会开设了九年级思想品德示范课《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整节课立足于十九大召开这一时代背景,结合琅岐打造国际生态岛的区域特色,以琅岐学生熟悉的乡土文化为切入点,带领学生感受了家乡的可喜变化,在互动交流中提高了学生对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然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并引导学生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用自身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很好地实现了政治学科的课标要求和德育功能。福州第二十中学潘军安老师了题为《把握课程标准,拓展课程资源,构建知识网络》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教学课例,针对中考要求的变化,从课程标准的理解与把握、课堂教学的变与不变、知识体系的梳理与构建、教育者的初心信心与恒心等角度进行了阐述

 

  本次的送教送培活动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好评。大家纷纷用“美”、“实”、“接地气”、“前瞻性”、“富有启发”等词语评价了此次活动。在研讨交流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共享发展,是新一届领导核心倡导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教育也身在其中。与其被动改变,不如主动转变。本次活动,为两区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为今后更好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与会教师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借鉴,以共享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