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教无定法 贵在得法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8-08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4日起,区教育系统组织一线教学的教师们赴厦门蔡塘学校进行学习培训,8月5日,蔡塘学校陈文斌校长集中教师共同研究几所知名中学的教学模式,借鉴优势,探索教改新道路。 

  陈校长结合亲身经历对杜郎口中学,洋思中学,东庐中学,衡水中学四种教学模式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杜郎口中学采用的“三三六”教学模式,洋思中学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课堂组织方式,衡水中学极致的管理模式,以及东庐中学“讲学稿”教学合一的模式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尤其是东庐中学“讲学稿”的形成,其实是一种教学载体的改变,它对提高课堂效率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随后,教师们就自己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相互交流,陈校长也对教师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拓宽了他们探索教学模式的新思路,虽然没有一种教学模式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但他们将结合实际情况,探索与学校学情适配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