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迎“全面改薄”督导 促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22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3日上午,由莆田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国顺带领的省督导评估组一行来到我区进行“全面改薄”督导检查。省改薄办何光辉主任、王爱珍副主任科员也亲临现场指导检查工作;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磊、丁振新副区长、杨佳松局长等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鼓山苑小学、晋师附二小、象园小学、晋安第二实验小学、战坂小学、宦溪中心小学、宦溪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查看并查阅相关评估资料。

  在校舍的建设、校园环境、班级的班生额、教师的配备、教学仪器设备的配置、图书馆、功能室的使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督导组都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巡查了解。各科室负责人和各校校长为督导组专家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介绍,赢得了督导组成员的好评。

  11月14日上午,省督导评估组一行对“改薄”工作进行评估材料的检查。下午,在区政府第五会议室召开了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会,副区长阮巍伟,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亮,区直机关负责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政府阮巍伟副区长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区“全面改薄”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亮对全市改薄工作做汇报;督导评估组对两天来督导评估工作做出了反馈。 

  督导组对我区开展的“全面改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能够对照《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本建设标准》抓好抓实改薄工作。做到领导重视,资金到位,强化项目保值保量措施得力,实施程序正规化,实施过程全公开,保证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将区域教师资源进行合理统筹管理,实现了均衡一体化城乡教育的成功尝试。同时,对我区在教育装备、精细化管理、教师编制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这次检查,我区在“全面改薄”工作中得到督导组专家的肯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全面完成改薄任务,加快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逐步消除大班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校倾斜,切实满足公共服务需求。积极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努力实现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