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诚心“督”悉心“导” 种好督学“责任田”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9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秋季开学,区教育局召开秋季责任督学工作会议并部署了新学期督学工作。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郑云新主持,十二位责任督学出席会议。

  

  9月3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12位责任督学下校对责任区学校进行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工作。

 

  各责任督学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阅资料以及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各校(园)在规范办学行为、推行素质教育、细化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整治校容校貌、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责任督学与相关学校认真探讨,切实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进行跟踪督导并形成督导报告上报教育督导室。

  实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新时期国家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解决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有利于促进学校健康发展,有利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后,我区将加大力度加强挂牌督导制度,创新变革,推动我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