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强化领导 统一认识 规范操作——扎实做好2017年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1-03 14: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闽教督[2017]18号)精神,晋安区作为2017年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区(县)之一接受省级质量监测。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省质量监测办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我区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省义务教育四年级学段的学生语文、数学学习质量及影响学生学习质量的主要因素的各项监测工作。 

  2017年11月以来,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一是明确教育行政部门各职能科室工作分工,强化质量监测的责任意识;二是积极做好质量监测的条件和经费保障工作;三是认真稳步地推进质量监测的宣传教育以及工作培训;四是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作为质量监测工作组织和协调部门,全方位地开展业务指导,强化每一个工作阶段时间节点的要求。严密各项工作程序,在监测工具的接收、保管、开启、封装、发送以及测试等环节,精心指导样本校按照福建省监测办的操作规程实施,较好地完成了此次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目标、任务。

   

  12月26-27日,福建省教育厅委派省视导员方鸿、李日芳对全区18所样本校进行逐校巡查,充分肯定了晋安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组织有力、部署周密、操作规范、程序严格。

   

  此次监测结果将为福建省了解掌握本区四年级学段学生语文、数学学习质量及影响学生学习质量的主要因素提供科学、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有助于学校、教师和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和人才观,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区素质教育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