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凝心聚力 加大步伐 全面改薄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3日,由福州市教育局规建处主任陈书平、马尾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林圣辉、铜盘中学总务主任郭舜清组成的“全面改薄”市级督查组一行来到我区宦溪中心小学、捷坂小学、秀山中学、晋安区实验小学、廨院小学和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指导“全面改薄”工作。区教育局李子全副局长、督导室副主任邱晓兴、教仪站副站长吴耕锋,督导室专职督学宋旭永陪同检查。

  在宦溪中心小学,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对“改薄”工作的汇报,并实地查看操场、教学楼等各个功能教室的现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督查组对捷坂小学的校园整合资源、完善操场建设、合理使用图书馆书籍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改善性的措施。

  

  督查组深入秀山中学实地查看了学生的食堂、会议厅、教学楼的各个功能室等场所,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教学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

  在晋安区实验小学,督查组肯定了学校的整体布局规划,对教学楼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教室的硬件设施配置情况,对于学校的“改薄”工作表示满意。

   

  廨院小学的赖作引校长向督查组介绍了学校的改薄工作的进展情况,督查组高度评价了廨院小学的“改薄工作”,认为学校规划设施精细,资源配套使用创新,使用图书、体育器材、音乐器材配备齐全。

  

  在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督察组提出,晋师附二小的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雅,能有效地确保各个项目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但个别功能室的硬件设施配备还不够完善,要加快配备进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督查组此次走访了我区6所中小学校园,深入了解了这些学校的“全面改薄”规划和任务完成情况,详细地进行了摸底排查,并诚恳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确保了我区中小学全面改薄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晋安区教育局将虚心接受市督查组意见,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