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蔡塘晋安共研讨 教育改革育英才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8-07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4日,区教育系统组织一线教学的34名中学教师赴厦门蔡塘学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推动晋安区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进程探索教改新道路 

  本次活动由蔡塘学校陈文斌校长担任主讲陈校长以“一所外来务工子女学校的教育变革为题,简述了学校蔡塘模式的构建过程,让师们对蔡塘学习模有了由浅入深的认识陈校长还毫无保留的向教师们分享蔡塘模式下的小组合作经验,耐心而详细的介绍了蔡塘学校在教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给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化为学生,开展小组建设活动,通过活动真实模拟了学生分组建构的过程。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模拟学生现场分组互动,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小组交流合作的优势,也引发了他们对小组交流合作学习模式的思考,他们将结合各自学校实际情况,探索出更适合自己学校学生的交流学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