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培训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8-05 14: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各中小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的队伍建设,促进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水平,8月4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专家为晋安区一线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培训。 

  上午,福建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林贤浩教授为教师们开展了《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讲座。林教授从什么是心理问题入手,层层递进,阐述了未成年人常见的情绪情感问题、人际关系问题、行为类问题、成长类问题以及精神障碍情况,为一线教师在工作中对这些问题的识别和干预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教授为大家开展了《学生核心素养与学习心理辅导》讲座,从学习与核心素养相关的10个问题出发,旁征博引,使现场教师们学会如何帮助每个孩子发现、发展自己的优势智力潜能,激发学生学习的成就动机。 

  讲座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各种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更好地为晋安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