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鼓山中心小学开展“学业评价促教改”培训活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13 16: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6日下午,鼓山中心小学开展“学业评价促教改”培训会,会议学校陈丽清副校长主持,学校五六年级数学、英语老师参加。 

  会上,陈丽清副校长结合自己前往成都青羊区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她以学生学业评价中的数据分析为重点,为高年级老师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培训,让老师们初步感受大数据带来价值当前教改工作中面临的大机遇、大变革 

   

  丽清副校长指出:大数据的“甄别、诊断、咨询、改进”功能,不仅可以帮助提高学生知识技能与能力的提高;同时也可以帮助老师发现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这样的学业评价还能让学校对老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效果有更精确掌握,帮助教师间互相取长补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陈副校长要求老师们今后做到:知试卷,懂指标;读试卷,会分析;补短板,促提质。 

   

  通过本次培训,鼓山中心小学的教师们对“大数据”在教改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今后的教改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巧妙使用大数据,校的教改水平一定会有全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