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物理名师工作室教研课题研讨活动在秀山中学举行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7日上午,区物理名师工作室教研课题研讨活动在秀山中学顺利举行。福州教育研究院林明华院长、郑新发副院长,福建省普教室物理学科负责人钟春光老师,区物理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黄巧曦老师,秀山中学连圣宝校长等共计56人参加本次课题研讨活动。黄巧曦老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级课题主持人王银珍首先作了《中学物理演示实验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对课题研究目的、内容、方法、步骤、预期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省级课题主持人黄巧曦作了《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中培育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中期汇报,对课题研究的进展、取得的成效、后续的研究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 

  福州教育研究院郑新发副院长对这两个课题作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省普教室物理学科负责人钟春光老师肯定了课题组老师的研究工作,并提出要象做科学探究一样来做课题研究,积累证据,做出实效。福州教育研究院林明华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林院长对秀山中学提供了一个课题研讨的优质平台表示感谢,对与会的课题组负责人呈现出的研究热情表示赞赏。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课题研究要实,要与学校教学实际相结合;要善于思考,不断积累,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做好准备;要善于整合教学资源,优先保证研究工作的顺利、正常开展,抓住课题组的辐射和引领作用,推动晋安区教育科研上新台阶,出新成果,促进全区物理学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此次课题研讨活动组织有序、氛围热烈、实效性强,为课题的后续开展明确了方向,也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了解了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