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郭勇副书记、丁振新副区长出席区教育局城乡一体化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02 16: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8日,区委郭勇副书记、区政府丁振新副区长出席区教育局城乡一体化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福州北峰中学等11所山区校园和福州第七中学等10所平原校园实施合作办学,这是区教育局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一项有力举措。

  

  近年来,我区城乡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2013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督导办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区”的评估认定,2018年顺利通过“全面改薄”省级专项督导检查,各项办学指标已经超过了“及格线”。 

  作为新兴城区,晋安区站在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位置,对未来的教育发展作谋划,定下“2020年义务教育与新型城镇化基本协调”的工作目标,加快区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教育局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坚持“优先发展、统筹规划、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共享公平”的原则,把城乡一体化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基础,统筹学校布局、经费投入、学校建设、教师配备等各方面工作,整体提升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和质量水平,确保城乡一体化工作的长效发展,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