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教育局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中学期初工作会议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07 09: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6日下午,晋安区教育局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中学期初工作会议。区政府丁振新副区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主任科员黄玉航,区进修校副校长谢振国、叶青林,区教育局、区进修校相关科室及各中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区政府丁振新副区长针对各中学教育教学现况提出各校要重视体育教育,及时落实各项工作进展,积极反馈,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他还现场要求各校定下2019年中考教学质量综合考评目标,对标前进,鼓励各校竞争与合作并行,实实在在以数据说话。 

  区教育局杨佳松局长肯定了各中学一直以来的努力工作,要求大家正视不足,扬长补短,并要求各个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视教科研工作,做出学校工作亮点,尤其加强体育教学,在中考加大体育比分值的情况下,利用好晋安体育优势,提高晋安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在全市排名。 

  区教育局黄玉航主任科员强调教育教学工作应注重传承与创新,贵在用心。奋斗在教育前线,抓两头促中间提质量是晋安教育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如何在当前各区各校都在壮腰、培优补差的大形势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在于学校要真抓实干,根据自己学校特点去钻研方法,用好团队力量。 

  区进修校谢振国副校长对进修校工作思路及要点进行阐述,强调各中学首先应以德育为先,加强校际交流,借鉴各校优秀举措,提高自身学校竞争力。其次,各校教师要加强自身学习能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最后,各中学还应善用外力,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促进学校教学。 

  区进修校叶青林副校长主持会议,着重对区进修校工作要点,进修校推门听课情况及教科研情况进行总结评价。 

  区教育局、区进修校相关科室对中学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则徐中学、秀山中学、北峰中学就各自学校在如何抓好教育教学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