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教育局调研检查学校2019春季开学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2-22 1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2日下午,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走访了福州第十中学、岳峰中心小学、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鹤林小学等4所校园,调研检查学校2019春季开学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在福州第十中学、岳峰中心小学,杨佳松局长详细了解了学校周边拆迁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两所学校周边路段现况,要求学校务必加强与辖区街道、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好上下学高峰时段校门口的安全风险防控,为学生保驾护航。

   

  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杨佳松局长详细询问了幼儿园开学期初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校舍的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晋师附幼要把打造高效课堂、加强常规管理、保障校园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品质,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作用,辐射区域学前教育。 

  在鹤林小学,杨佳松局长听取了刘明燕校长关于新校建设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意识,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能够安全、顺利完成。对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杨佳松局长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期初,区教育局还组织局机关干部严格落实机关干部联系学校制度,按照分组包片,对照检查清单,对学校开学条件保障、师生到位情况、办学行为规范、校园文化、校园卫生及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