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第七中学合唱团获福州市第三届“小茉莉合唱节”决赛金奖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5 14: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9日,福州市第三届“茉莉芬芳——小茉莉合唱节”决赛专场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福州第七中学合唱团凭借一曲高亢嘹亮、淳厚有力的《满江红》,获得大赛中学组金奖。 

  “小茉莉合唱节”云集合唱、歌唱声乐教学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和艺术指导,是一项以高雅、纯粹、积极向上为基调,集权威性、持续性于一体的合唱赛事。本届“小茉莉合唱节”由福州教育局主办,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林琴名师工作室协办,汇聚了来自全市的小学、中学110支优秀合唱团队。 

  本次比赛,七中合唱团由高一、高二年段的48名同学组成,经层层选拔,历经初赛,成功晋级市级决赛。台上,七中合唱团以深情醇厚的歌喉,精准默契的声部配合、端庄大气的舞台表现,表达出对音乐的热爱,展示了七中学子的风采,一举征服现场评委,最终从48支中学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合唱团获得金奖的背后,离不开指导老师的付出、所有队员的努力和家长的理解支持。负责合唱团工作的领队方千鑫校长助理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些天来,合唱团的所有成员和指导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不停地排练,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同时,年段也在全力为合唱团服务,确保他们在努力训练的过程中保证身体的健康和学习的进步。”

  本次大赛,七中学子本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向全市师生展示了七中的校园文化,同时也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扎实有效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