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福州市2018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工作的解读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招考方式

  体育、音乐特色班、特长生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专业合格测试市教育局对社会公示合格名单合格的考生再参加各自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以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成绩。报考市区公办普通高中美术特长生、特色班的考生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专业入围测试

  二、报考专业

  一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报考学校累计不得超过2所报考不同学校须是同一专业,否则,报名结果均视为无效。

  三、专业合格测试组织

  1.体育、音乐测试时间414日(周六)上午9:00开始

  美术测试时间:静物素描写生,414日(周六)上午9:00-11:30;静物色彩写生,414日(周六)下午13:00-15:30。

  2.体育、音乐考点:福州金山中学(体育类游泳专业除外)

     游泳考点:福州第十八中学

  美术考点:福州琅岐中学(马尾区琅岐四所中学的考生、县市报考琅岐中学的考生)福州金山中学(除在福州琅岐中学考点的考生外)

  四、专业入围测试

  各招生学校体育、音乐专业入围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1日-5月10

  五、录取办法

  按照《2018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录取办法执行。

  六、县区公办中学、民办学校体艺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办法

  1.报考县(市)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考生专业测试方式,参照市教育局方式

  2.报考民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的考生,由民办中学各自组织专业测试,测试要求由学校设定,相关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负责。入围后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可降分至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的90%分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