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2018年晋安区司法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榕晋〔201815 

  

  

关于印发《2018年晋安区司法局综治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乡镇(街道)基层司法所 

 

    为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氛围,根据年度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晋安区司法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福州市晋安区司法局 

                                 20183月1 

  

  

  

  

  

  

  2018年晋安区司法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浓厚氛围,根据福州市司法局及晋安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抓平安促发展,争当排头兵”工作要求,坚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推动综治平安文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有新突破,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有新提升,为晋安区的繁荣发展创造更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为主题,宣传综治平安建设经验典型、亮点项目,着重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三、实施时间 

    3月1日至3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结合“法治晋安”活动,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做好综治宣传月活动,并出动一部宣传车每周不少于1个半天在辖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法治晋安”宣传活动,区法宣科编辑发送平安宣传短信5万条。 

2、与晋安区妇联共同组织“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加强《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推进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安定稳定。 

3、配合区直有关部门开展“法治进学校”活动及“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拟在结对子的村(社区)举办一场宣传活动。 

4、大力宣传我局2018年扶持培育综治(平安建设)亮点项目。 

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要认真做好活动材料收集工作,及时向局法宣科报送活动视频、照片、简报,3月31日前报送此次活动的总结,电子邮箱:Jinan148@126.com,局法宣科将选送优秀活动报道在平安晋安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以上活动开展及报送情况纳入乡镇(街道)法治绩效考评。 

 

联系人:翁云艳        联系电话:8735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