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公益法律服务 直播说法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9 16:07

  为有序推进我区复工复产,晋安区司法局成立以党员律师为骨干、专业律师为依托的“晋安区应对疫情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一是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做好复工复产决策宣传解读;二是围绕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与疫后遭遇经济合同纠纷法律问题及争议纠纷,开展公益性法律咨询和解答;三是开展“法治扶贫”,为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提供法律帮助。

  近日,晋安区乡村讲师团法治小分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宣讲活动。“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活动”第二场活动由区委宣传部、福兴经济开发区、晋安区司法局共同组织,邀请晋安区乡村讲师团法治小分队讲师、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专职律师贺兰芝通过“福州党建超市”直播平台开设主题为《疫情末期企业法律风险提示》的法治讲座。

  本次防疫法治讲座采用网络直播形式,直播间设在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福兴投资区管委会、福州金城投资区管委会组织50多家企业参与收看直播。直播现场,贺兰芝律师首先对《福建人社厅劳动争议政策》进行解读,就延迟复工产生劳动报酬争议处理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企业疫情期商业合同履行注意事项,企业疫情期商业合同履行对策,疫情期律师可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阐释解读。期间,千余名企业干部职工观看了法治讲座,部分职工还通过网络留言与律师进行互动交流。直播结束后,参与提问与交流的观众还可以到晋安区公共法律中心领取一份小礼品。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