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司法所联动村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5 17:28

  近日,岳峰司法所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动员辖区内各村(社区)共同参与对农民工工资相关保障及法律支撑宣传与普及,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法治意识,营造良好农民工维权舆论环境。

  

  一是深入走访细普法。联动各村、社区干部对周边居民、企业、超市、酒店等进行实地走访宣传,通过讲解与分发《条例》法律知识宣传单主动讲解农民工工资拖欠相关政策措施,企业保障工资支付权利和义务、维权途径等,并就辖区内人数较多企业单位,详细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法律责任规定,确保各用人单位懂法、守法,严格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二是营造氛围扩知晓。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普法阵地优势,通过LED、微信群、QQ 群、电话、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在辖区企业、场所张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标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三是协同联动共参与。联合辖区内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结合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广泛宣传,同时要求企业及场所业主按文件执行,绝不允许发生拖欠工资、恶意克扣工资等现象发生。

  通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招工用工行为,充分保障劳动就业者劳有所得。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