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司法局领导赴晋安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与“法治乡村”建设情况调研
时间:2020-04-28 17:19

  2020年4月26日上午,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武带领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王榕生、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心主任陈秀蓉等领导一行,到晋安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与“法治乡村”建设情况调研,晋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吴兵等陪同。

  

  福州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寿山乡九峰村,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点规范化建设,并沿途沿途查看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法治花草牌等,充分调研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法治乡村建设情况。随后又走访了鼓山中心小学外口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了“法治长廊”、少年军校展览室、石鼓书画社、创客教育实验室、数字青少年宫、法治图书角、法治课堂、法治阶梯、调解工作室及法治辅导室等。

  

  实地察看后,调研组一行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晋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吴兵就晋安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与“法治乡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元武强调以下四点意见:一是要立机制,明确责任,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二是要搭平台,创新载体,为普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法治乡村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查问题,对标对表,切实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