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日溪司法所 开展“法治乡村行普法进家庭”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11-07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针,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全面推动“普法进家庭”活动,不断深化乡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以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为切入点,以提高村民法律素质为核心,促进家庭依法建制、民主管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1016日,日溪司法所开展“法治乡村行 普法进家庭”活动,以入户讲解等方式进行。

  

  活动主要对法治内容进行宣传,鼓励村民有困难时可以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并告知村民如果生活中有解不开的矛盾可以到司法所进行调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赠送给村民《百姓宝典》系列宣传册50余册,宣传品50余份使村民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正实现精准普法,使他们成为懂法、守法、依法维权的公民。村民非常感谢司法所为他们送来的法律书籍,并希望今后多多为他们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难。

  

   

  通过开展“普法进家庭”活动,使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形成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为村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日溪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