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象园街道组织学习《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理论》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8-29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依法行政水平,822日下午,象园街道邀请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林璧律师进行授课,开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理论》学习培训活动,街道各部门行政执法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治安调解主任参加此次学习培训会。司法所购买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读本,参训人员人手一本,争取学以致用,确保依法办事。

  林璧律师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通过具体行政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在工作中应如何贯彻执行,指出了街道各部门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对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参训人员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的立法目的、基本原则、法条内容、执法要点及如何去运用和把握解决实际争议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街道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意识,有利于依法依规行政,进一步开展“法治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