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茶园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8-06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意识,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81,茶园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该所社区服刑人员来到东浦社区开展以全民参与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公益劳动。

  茶园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变身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他们清理小区牛皮癣、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搬至指定点。在平等、尊重、和谐的氛围中愉快地接受着遵纪守法、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社会责任等思想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矫正效果。活动期间,所工作人员与服刑人员边劳动边谈心,了解他们的心理动向,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公益劳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近期,福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有林下沉茶园司法所,与该所所长及所内工作人员一起带社区服刑人员前往东浦社区参与社区服务,社区服刑人员们劳动的热情有所增长。经过一上午劳动,小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大家的努力付出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肯定,过路来往的居民纷纷点赞。通过劳动,让社区矫正人员更加体会到维护环境的不易,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自发自觉地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茶园司法所积极探索以劳动为基础,以社区管理为依托,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公益劳动管理模式,大力推进社区矫正公益劳动规范化、人性化、制度化建设,保证了社区服刑人员每月的公益劳动和学习要求,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