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鼓山司法所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18日上午,鼓山司法所联合前屿村村委会,进入前屿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当前法治宣传工作重点,集中宣传了宪法、交通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并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调解的知识。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前屿村法治宣传志愿者向过往居民群众分发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宪法修正案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材料。特别是突出宣传了交通安全和禁毒方面的法律知识,告诫居民群众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提醒居民群众要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识毒、拒毒、防毒的思想意识,远离毒品,远离吸毒环境,坚决向毒品说“不”。  

  通过此次活动,在农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为辖区乡村安定稳定夯实良好的法治基础。(鼓山司法所查良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