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晋安区司法局党组2019年“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710日上午,晋安区司法局党组联合区法律服务行业党委在晋安区委党校开展“七一”专题党课,由晋安区委党校副校长潘长春授课。司法局全体党员及在编干部职工、区属7家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律师参加。

  课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为正式开课拉开帷幕。党课以“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内容分为四部分。一是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二是不忘初心,讲述了李大钊、李立三等革命先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故事;三是牢记使命,强调四个“不能忘记”,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四是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做贡献。潘副校长讲课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大家听得认真、受益匪浅。

  课后交流心得体会,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深受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感动,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上得到了再教育,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自觉、行动上的一致。

  通过此次党课的开展,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干部素质,激励了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增强了司法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