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晋安区司法局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7-04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共治共享食品安全,74日上午,晋安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福州世欧天虹隆重启动。本次活动由晋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象园街道联合主办,由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科协协办。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安全协管员近100到场参加。

  晋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康生,晋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赛红,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斌青,晋安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斌,象园街道党工委党工委统战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芬,晋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孟文,以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晋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康生上台致辞,他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组织开展这次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全面、深入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希望各有关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把这次宣传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真正为“舌尖上”的安全当好守卫者和保护者。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最后,赵局长宣布晋安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

  次活动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市民关注“食安福州”微信公众号,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获取丰富食品安全知识。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科协等部门设立投诉咨询台,针对保健食品选购、“明厨亮灶”等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一一为市民解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互动问答活动,邀请小朋友一同走进超市,开展“如何挑选健康安全食品”小课堂。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你点我抽”环节,现场对小朋友们选购的食品进行抽检。不少市民朋友也将自己购买的食品交由检测技术人员进行检测。在检测的同时,技术人员还对检测原理进行介绍,让市民更直观深入地了解食品快检。

  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区法援中心,通过发放传单、现场法律咨询及流动展板的形式,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食安安全网络谣言,让市民热烈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亮点。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35本,宣传单页188张,宣传品150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