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晋安区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活动日“合聚变”行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6-28 15: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晋安区司法局党支部联合区法律服务行业党委到宦溪镇降虎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活动日“合聚变”行动。区属福建志昂律师所党支部、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福建福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区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宦溪司法所参加。

  大家来到降虎村,在宦溪镇综治副书记连木清带领下,重走古驿道、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感受红军北上的艰难困苦,铭记为这场战争英勇斗争的红军将士和付出巨大贡献的广大人民群众;献花红军烈士墓,并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村民家里开展入户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惠民措施、公证法,让他们尊法、学法、知法、守法,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党员志愿者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传达了绿色、环保理念,号召村民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教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