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茶园司法所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6-21 17: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620日,茶园司法所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联合茶园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在环南公园和小区居民楼栋开展禁毒宣传。

  茶园司法所副所长詹德亮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前往环南公园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让社区服刑人员亲自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也更加明白禁毒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拉横幅、摆放展板的形式吸引了来往居民们的注意,社区服刑人员穿上了志愿者的服装向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向居民们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大力宣传各类毒品的巨大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处罚、毒品的识别与预防等内容。通过对居民的讲解,我所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禁毒宣传活动结束后,为让社区服刑人员更进一步了解毒品,我所工作人员带领我所社区服刑人员前往茶园街道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观看禁毒影片以及禁毒展板。

  在禁毒展板前,我所社区服刑人员驻足观看各类现代吸毒工具,极大的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拒毒、反毒”意识。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分别从“毒品知识与危害”、“拒绝毒品”和“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大力宣传,大量真实的事例,触目惊心的事实,提高了他们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

   最后,我所工作人员、茶园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及社区服刑人员手拉横幅合照,为此次的禁毒宣传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他们更加全面的认识毒品,了解到吸食毒品不仅是害己害人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