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店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5-31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有效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切实增强风险辨别和防范能力。528日下午,新秀社区联合伯恩物业在新店镇中央公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不仅讲解了消防知识,还现场模拟了火情并现场体验如何灭火,吸引了居民热情参与新店司法所借机开展普法宣传,普法志愿者热情地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新特点,危害后果以及相关法规。积极引导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醒居民要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面对非法集资要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活动发放宪法、垃圾分类、防范非法集资、人民调解等各类宣传单、宣传品150余份,通过活动普及了宪法、垃圾分类、防范非法集资、消防安全知识,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新店司法所 张小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