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新店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5-08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大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树立环保理念,进一步推进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6日,新店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垃圾围城》。通过令人震惊的影像,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垃圾对我们生存环境的伤害和威胁。之后司法助理员详细介绍了家庭垃圾如何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等分类收集, 并倡导大家按要求投放,实现垃圾回收利用,减少污染,节省资源。课后,大家还进行了社区服务,打扫环境卫生。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不仅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也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意识,从而养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好辖区环境卫生。(新店司法所张小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