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社区服刑、安置帮教人员就业培训暨法治教育
时间:2018-07-27 16:43

  为着力解决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就业等问题,进一步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促进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

  726日下午,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在新店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安置帮教人员就业培训暨法治教育。晋安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邱晓红局长做警示发言,邱局长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服刑观,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接受教育改造,远离违法犯罪。不酗酒、不赌博、不吸毒、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鼓励他们加强学习,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多渠道、多途径的实现就业。

  区司法局社会力量帮教基地般若商场管理有限公司、新店社区吴林徽书记就基地所能提供的保安、前台、业务员等多样化的岗位及薪资待遇做了简要介绍。洗涤师傅现场进行了衣物去渍、熨烫等洗涤程序,部分待就业人员还进行了实际操作。              

                     

  长期无正当生活来源是引发重新犯罪的重要原因,晋安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就业培训为契机,探索铺开培训规模,为社区服刑、安置帮教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监管与帮扶并重,有效地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张小香林怡阳)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