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讴歌新时代 学习新宪法——晋安区依法治区办在新店中心小学举办法治文化书法活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6-08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68午,由晋安区依法治区办、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文联主办,晋安区书法家协会、福建省方晓敏书法名师工作室、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承办的“讴歌新时代 学习新宪法”学法守法活动热闹开场。晋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赛红与晋安区司法局主任科员吴兵特别邀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萍及福州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王榕生一同出席参加活动。

  在举行过升国旗、奏唱国歌的仪式后,先由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校长赵时斌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尊崇与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再由老师代表带领在场学生进行宪法宣誓。经过学生们精彩的舞蹈及激昂的法治快板表演,全场气氛热烈,正式进入本场活动最高潮部分,即百名师生、部分学生家长与晋安区书法家“同场竞技”,共书法治文化作品。

  

  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萍高度赞扬了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的法治宣传与书法教育工作,并提议学校将此次活动的书法作品汇编成册,更好地弘扬法治文化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还亲笔在书法家书法长卷上留下题字“浩然正气”,寄寓社会祥和,长治久安。

  

  最后,晋安区依法治区办还派出普法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学生派发《宪法》读本及法治笔记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自觉学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守法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