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精准指导 加压奋进——市司法局领导莅临晋安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2-01 13: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2018年131午,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萍率领市司法局法宣处、福州市依法治市办两位处长莅临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并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建平副局长先就普法依法治理与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秦赛红局长就2018年工作重点思路作了汇报:一是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不断提升禁毒品牌,加强“禁毒六进”建设;二是点面结合,进一步推进诉调对接;三是期召开律师座谈会,建立律师管理制度;四是加快协调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 

  

  图为区司法局林建平副局长在汇报工作

  随后,市局业务处室处长对我区2018年法治宣传的工作安排进行点评指导。市依法治市办处长陈秀蓉强调了2018年依法治理工作的重点主要在于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多层次多领域治理及村居法治能力建设方面,市法宣处处长王榕生强调了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主要在于法治文化理念建设、“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进一步推进以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方面,要求晋安区法治宣传与法治建设工作的开展要紧跟福州市部署要求,结合地方特色抓好品牌建设。

                                                            

  为市法宣处处长王榕生作点评发言

                                     

  图为市依法治市办处长陈秀蓉作点评发言

  市司法局丁萍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有序开展、勇于创新,工作有声有色。对我区下一步的司法行政工作,丁副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建立的各项制度,认真做好“七五”普法中期迎检工作,尤其要进一步加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着重加强成员单位的指导、督导;二要突出晋安区外口特色,充分利用“禁毒”教育资源,在不断打造新品牌的同时,加强原有品牌的巩固提升;三要认真研究新闻传播规律,运用好“互联网+”手段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图为市司法局丁萍副局长作讲话

  最后,丁振新副区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利用教育资源提升外口法治教育水平,突出法治公平,从小培养法治观念;二要从群众需求出发,注重运用更吸引人的方式方法开展法治宣传;三要加强制度管理,巩固创建成效,做好则徐中学品牌的延伸,以点带面。

  

  图为丁振新副区长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