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法治要闻】携手同心 共创无毒社会----福州市《禁毒法》宣传进校园走进晋安区则徐中学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7-09-21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0日下午,福州市司法局、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政法委、林则徐基金会联合在晋安区则徐中学举行禁毒法宣传进校园晋安专场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丁萍,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等出席了活动。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打击毒品犯罪成为各国司法机关所共同面临的一项严峻任务。

     

    图为:中共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在讲话

  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在讲话中指出,毒品危害持续蔓延,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摧残人民的身心健康,诱发了各种社会矛盾纠纷,破坏了社会和谐安定。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与毒品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积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专群结合,通力合作。

  张忠健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不忘鸦片战争的苦难历史,要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对禁毒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禁毒意识,遏制吸毒这一恶习的蔓延。

       

       图为:缉毒警察带搜毒犬现场表演搜毒

      

    图为:则徐中学学生在表演相声快板《毒品千万不能染》

     

    图为:则徐中学学生在合唱《我们成长在美丽的校园》

  活动现场,由则徐中学学生自编的与林则徐有关的节目《林则徐亚克西》、相声快板《毒品千万不能染》,缉毒警察带来缉毒犬表演搜毒节目。活动开始前,部分学生还在签名墙前签名。过程中穿插着禁毒法知识问答,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禁毒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活动由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组具体承办。则徐中学初一、初二年段的学生,和晋安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妇联,各乡镇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司法所所长、王庄社区干部领导等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司法局组织协调,区司法局、公安分局、教育局等单位协办。

         

        图为:市、区领导与则徐中学的小演员们在一起

              图为:晋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与学生们在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