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0年第4期: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用废纸箱造房子
时间:2020-09-30 17:11

  “将家庭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起来,不但环保,还能让生活更加美好。”

  9月28日上午,重新装饰一新的晋安区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等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被疫情中断后恢复举行。

  本期活动,主办方邀请了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福建省“学雷锋标兵”称号、福建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的柯文沣老师进行了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讲座,现场引来众多市民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市民还动手用废弃纸箱打造房子等工艺品。

  

  柯文沣老师用废弃物做的工艺

   

  市民动手参与,传播倡导环保理念

  

  柯文沣老师曾是一家外企的高管,半辈子都在和出口欧洲的环保设备打交道,他坚信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垃圾进行了分类。退休后,柯文沣就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平时一直致力于家庭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宣传。

  

  志愿者们与柯老师的合影

  

  柯老师与志愿者的合影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