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复训初心不改 不负韶华使命在肩
时间:2020-06-05 16:31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5月18日,晋安区科协联手区教育局开展为期十天的人工智能教师培训,旨在提升我区教师科技教育水平,邀请福建省创客科教协会理事单位创未来教育的资深教练团队进行教学指导。

在美丽的金鸡山下,晋安区25所中小学人工智能种子教师齐聚我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基地——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共同奔赴一场人工智能教育的盛宴。

晋安区首届人工智能教师培训全家福

在疫情防控未放松的背景下,各校的机器人竞赛训练都处于停滞状态,举办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是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前期准备。借助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的契机,也将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的交流,推动晋安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的发展。

晋安信息科技名师工作室顾问林华老师分享人工智能竞赛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机器人竞赛项目师资培训、人工智能课程开发研讨两个部分,全程以项目学习、动手实践操作为主,其中机器人竞赛项目培训主要以中央电教馆和中国科协主办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竞赛项目为培训内容,包括VEX-EDR项目、FLL项目、综合技能项目、WER项目、MAKE-X项目等。

VEX-EDR项目世界冠军教练林强老师正指导参训教师学习编程

参训教师认真听世界冠军教练黄翔老师介绍FLL项目规则并记笔记

通过实战模拟赛,让老师们能更好的掌握指导学生过程中的关键事项

经过一周的努力,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以项目式学习为落脚点,在智能社区这个主题下,开发出了智能问询、智能门禁、智能停车、智能绿化养护、智能巡防、智能路灯等人工智能课程模块。

                       

一起研讨FLL项目中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永远是难题的克星、成功的养料。

每一次微小调整都是在为最后的成功做准备

十天的人工智能教育盛宴,为参训教师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每位老师不但收获机器人竞赛知识技能,掌握了如何引导培训学生,相信人工智能教育将在晋安这片热土上遍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