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金鸡讲堂22期 教你在家里阳台开“菊展”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11-18 17: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7日上午,由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及海峡都市报社联合推出的“金鸡讲堂”系列活动,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举行,开展了一场丰富的菊花种植科普讲座。

  活动邀请西湖公园园容科负责人郭闽老师,郭老师过去几年里参加过多次西湖公园菊展的设计、布置,并常年跟踪菊花的栽培。在公园中,她还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园林技师。她能用剪纸、彩泥、豆子等,做出不同材料的菊花。

  郭老师向大家讲到:菊花作为秋冬以来最具观赏性的花卉之一,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每年11月,福州人必去的最大秋季户外活动就是西湖金秋菊花展。

  本次的金鸡讲堂教导广大市民了解福州传统菊花的栽培技术,令艳丽多彩的菊花在你的手中绽放勃勃生机,参与的市民乐呵呵地说:老师很细心,上完一堂课后,已经将菊花种植的要点基本都讲到了,都能够在家里直接种植了,“我们在家里阳台,也能办一个小规模的‘菊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