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金鸡讲堂20期 世界名贵金鱼品种,饲养金鱼的秘诀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10-28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7日,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如期举行。本期的活动主题为《金鱼之歌》。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全世界的名贵金鱼品种,有70%来自福州。”主办方邀请了有着十多年饲育金鱼经验的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静铭担任授课教师突然的降温、小雨等,并没有阻碍市民的热情参与,仍有50多为学员来到现场学习金鱼知识

  张老师介绍,金鱼起源于中国,中国金鱼是世界观赏鱼史上最早的品种福州的金鱼养殖历史已有400多年历史。福州地处闽江水系流域,气候温暖湿润,水质柔软而洁净,矿物质含量丰富,非常适宜金鱼生长和繁殖。全世界的名贵金鱼品种,有70%来自福州,福州最为出名的金鱼品种被叫做“兰寿”,也被称之为“福寿”。另据相关专家介绍,金鱼已成为福州的一项重要产业,仅在闽侯,就有数十家金鱼养殖场,年产金鱼数百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