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金鸡讲堂19期 造阳台上植物工厂 吃无公害蔬菜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3日,国庆长假后,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海峡都市报社联手打造的公益科普性讲堂,金鸡讲堂重新开课了。

  80多名学员来到金鸡讲堂,向农技老师陈亮学习家庭阳台“植物工厂”的打造方法,陈亮老师是一位有着近三十年农业实践经验的老技师了。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阳台上种菜,我们打造植物工厂,提倡的是无公害种植,充分发挥植物的食用和保健价值。”

  陈亮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种植过程,他利用闽侯农田和自家校园,种植了马齿苋、印尼薄荷、日本草莓、金线莲、灵芝等,兼具食用和保健功能的蔬果菌类。在课堂上,他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比如种植植物的基质如何配备;比如不同植物需要怎样的光照、温度和湿度;比如繁殖阳台上蔬果的技巧……

  在1个多小时的科普课堂上,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十多位学员向陈亮老师提问互动。课后,陈亮老师还为学员们准备了印尼薄荷的优选种苗,带回家中种植培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最大化提升课堂学习的效果

  大家还相约在今年冬季一起去陈亮老师的闽侯植物工厂参观,实地学习更多无公害蔬果的种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