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金鸡讲堂第15期 《小小兽医》科普讲座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8-12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1日上午,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和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的2019年金鸡讲堂第15期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的茉莉花台如期举行,夏日的阳光也挡不住福州市民对金鸡讲堂的热情和喜爱,80多位市民成为了金鸡讲堂的学员,聆听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活动邀请福州市动物园科普教育科科长王璜做《小小兽医》的主讲老师。

   

  王璜老师多年来从事兽医工作,她介绍如何通过观察,了解动物的身体状况、以及动物遇到疾病了,该如何进行救治。

  

  王璜老师为大家做动物科普

  活动现场,王璜老师还带来了吹管等道具,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解兽医师如何给动物们进行治疗的,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孩子们的印象,有效的让孩子们掌握学习的动物知识。

   

  孩子们亲身体会

   

  互动问答环节

  王璜老师更通过一个个具体生动的事例,让孩子们了解动物,学会保护动物,热爱自然环境。不少家长都对本次的《小小兽医》科普讲座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