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科普进企业 健康你我他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8-12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宣传扫黑除恶、毒品危害,营造关注健康、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社会氛围,动员民众参与、支持平安晋安建设。8月3日、10日,晋安区科协联合区禁毒大队、鼓山派出所等有关单位,在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晋安区急救知识科普暨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300多人参与。

   活动邀请晋安区医院的陈基副主任医师和王雪鸿主治医师为企业员工培训急救常识。

   老师围绕初级急救知识,通过实际案例、PPT、视频演示、图例解析、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对体外伤、气道阻塞、心脑血管意外发病等情况的家庭急救,为大家做深入讲解。

   同时,还为大家进行现场示范,演练了如何做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的一些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手把手带领企业员工练习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气道梗阻急救法等救护技巧,让大家对现场急救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参加培训的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培训,学习到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在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宣传图片,区禁毒大队的民警到现场为企业员工介绍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如何与毒品犯罪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