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晋安区社区(村)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8-02 08: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推进社区科普标准化建设,丰富暑期科技实践活动,提升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7月31日,区教育局联合区科协主办,晋安实验小学承办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开营了。

  

  本次夏令营活动包括《电子百拼》、《主题演讲》、《机器人工程》三个比赛项目,电子百拼比赛分为电子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拼装竞赛两个环节;主题演讲比赛以“科学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为主题进行演讲;机器人工程赛分为相关机器人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拼装竞赛两个项目进行。本次活动面向辖区范围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开展竞赛选拔,来自辖区内15所学校共100多名少年儿童齐聚晋安区实验小学参与夏令营活动。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9名。主办方还为获奖选手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作为鼓励。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圆满完成,不仅是为小朋友们的暑期带来了欢乐,更是培养了少年儿童参与科技实践的浓厚兴趣,切实提升了少年儿童自身素质和文化知识,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实践能力与团队精神。同时,通过本次竞赛选拔,也为8月13日福州市社区(村)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总决赛做足了预热宣传和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