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7-26 12: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推进社区科普标准化建设,丰富青少年假期科技实践活动,7月8日至24日,区科协联合区妇联和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来自辖区的50名儿童成为本期夏令营的小营员。

    7月8日到11日,活动特邀福建省科教协会专业教师教导孩子们,活动开设绘本阅读、科技创新、VR安全教育体验等课程,着重通过寓教于乐、寓德于教的方式,为孩子们打造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第二课堂”。

    考虑到报名参营的孩子较多,老师将孩子分成大小两个班级,并为他们带来了生动的开营第一课“拟人机械”。

      高年级的孩子们则认真学习了伯努利原理,并且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组装飞机,更进一步了解飞机的起飞原理。孩子们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原理知识,不仅加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也极大提升了自身科技素质。

孩子们的作品

    7月12日到17日,我们从专注力大脑神经层面与感统统合层面,对儿童的专注力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科学性训练。通过团队合作,让孩子在互动和分享过程中,学会平和表达内在需要处理内心感受,培养合作精神,促进孩子社会性的形成,促进孩子良好品质的形成,让孩子发现自己优秀的特质。

孩子专心听老师讲课 

    第一项任务,“舒尔特方格”,通过动态的联系锻炼视神经末梢,培养注意力集中、控制能力,帮助孩子们提高视觉的稳定性、辨别能力、定向搜索能力。

    题目越来越难了,低龄的小盆友,不能很好的理解题目,不怕不怕,有我们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大家耐心地手把手辅导起来。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完成了作品,还收获了友谊,兴高采烈地和小伙伴一起展示劳动成果。

热情的哥哥姐姐们

    7月18到7月24日,分别举行了VR安全素质教育体验课、情趣管理小课堂、废物变宝环保小课堂、小小模特课堂、诵读经典课堂等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孩子们在这学习、成长、收获快乐、收获知识、结识朋友,度过了充满意义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