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金鸡讲堂第14期 夏日水果缤纷 教授市民如何挑选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7-22 08: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夏季,虽然酷暑难耐,但也是各类新鲜瓜果上市的好时节,面对盛夏瓜果,要挑选何种水果是对孩子们最好的呢?

  7月21日上午,由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和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的《趣味水果与营养》讲座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的金鸡讲堂里举办活动特邀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的佘文琴教授参加活动,50多个亲子家庭来到了现场,聆听了余老师的讲座。

  余老师多年从事园艺工作,有丰富的园艺知识,佘老师说:“每一种水果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包括酸、甜、苦、辣和无味的。佘老师向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水果的种类和相关的营养知识,以及如何挑选水果例如吃水果能减肥,是因为它富含糖分、维生素、水分等,而脂肪、蛋白质含量较低又例如,挑选水果要看卖相是否好,果肉是否紧实等等。

  活动采用互动问答形式,富有新意,又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家长和孩子们都踊跃地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