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晋安区科协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7-01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市、区有关防范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全面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社会氛围。6月28日下午,区科协联合区委政法委主办,福州第七中学承办,在第七中学高中楼阶梯教室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孟文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师生抵制邪教危害,培养“四有”新人创造良好的环境。活动邀请了市反邪教协会李明耕副会长为大家做“反邪教”教育宣传,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使师生们能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性,共4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李明耕会长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事例,给我们讲述了邪教和宗教的本质区别,揭示了邪教的危害,让师生们深受教育,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念和决心。

  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学生们将今天的活动内容讲述给父母们知道,让学生和家长一起构筑起自觉抵制邪教的防护墙。

  通过这场“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对青少年学生的防邪反邪教育引导,增强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充分肯定,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晋安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