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金鸡讲堂第12期 暑假第一课 探寻昆虫的小秘密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7-01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30日上午,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的茉莉花台,金鸡讲堂主办方为40多个亲子家庭,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物科普课——《昆虫的小秘密》。

   活动由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和海峡都市报社联合主办。作为今年第十二堂科普课,金鸡讲堂邀请了“乐享自然”的薛振晖作为主讲老师。

   薛老师2017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课堂上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昆虫的分类、生活习性,告诉孩子们在户外如何和昆虫打交道,并展示了福州常见甲虫的标本。通过科普课,薛老师将“尊重自然 爱护自然”的理念传达给学员。

   同时,今年暑假,金鸡讲堂精彩不断,七八月间,将针对夏日特色,推出植物、昆虫、地理、气象等系列科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