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金鸡讲堂第11期 端午假期两场科普活动人气足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鸡讲堂系列科普讲座,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以及海峡都市报社联合打造。今年端午假期,金鸡讲堂结合福州市的“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行动,推出两场科普讲座,近200人报名活动,人气十足活。

  第一场活动6月8日上午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的金鸡讲堂,近百名市民参与,跟随着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的园林大师刘润芗,一起制作茉莉花头饰与手环

  

  刘润芗老师科普茉莉花知识

  茉莉花是福州市的市花每年的5月底6月初,福州的茉莉花迎来盛花期。茉莉花科普讲座,已经成为了金鸡讲堂的一大特色课程讲座中,刘润芗老师,不仅和市民分享了茉莉花的科普知识,还精心设计出茉莉花头饰制作的实操环节。在活动现场,茉莉花芳香醉人,不论是亲子家庭,还是中老年市民,都感受到福州传统茉莉花技艺的魅力。

      

  亲子互动

  第二场活动是在6月9日上午,60多名市民在晋安河公园的福州市家庭园艺示范点,学习了多肉植物的养护知识本场活动也是金鸡讲堂,首次在晋安河公园开展科普活动。

  多肉植物,则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植物。今年端午假期,晋安区科协和福州市园林中心联合,开展家庭园艺科普活动,活动邀请晋安河公园的园林高工林春,在讲座中,不仅介绍了多肉植物养护的基本知识,同时传授市民制作多肉小花园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