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金鸡讲堂”系列活动第九期 最美的花篮送妈妈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2日是母亲节,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福州市儿童公园、福州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和海峡都市报社联合开展的《金鸡讲堂——母亲节花卉植物科普讲座》活动在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的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特邀花艺大师陈晞文进行指导,30个亲子家庭,接受了陈晞文老师的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母亲节的礼物。

                                

  孩子们制作母亲节礼物

   在讲座中,福州市首届十大工匠、福建省花艺大师陈晞文老师介绍了康乃馨、玫瑰、非洲菊、勿忘我、栀子花等切花植物的特性和花语,指导孩子们制作母亲节的花篮。讲座特设了干花制作环节,陈老师通过对押花技艺的介绍,让亲子家庭学会环保的美化家居方式。

                                

  陈晞文老师介绍切花植物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