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美丽晋安 幸福宜居”系列科普活动之六——多肉植物叶插繁殖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4-03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1日上午,由晋安区科协,区园林局和海峡都市报社联合主办的《多肉植物叶插繁殖》科普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举行,并得到“橄榄树志愿者”团队大力支持。

  80多名福州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全国闻名的多肉培育达人马斌,分享了他多年种植多肉植物的经验。

  在1个多小时的课程中,马斌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多种科属多肉植物,如何用叶片进行繁殖。这些方法涉及植株特性、土壤配比、病虫害防治、繁殖环境、培育时间等。课程后,马斌还解答了市民种植多肉植物的种种困惑。

  在活动结束后,完成任务的45个家庭,获得了多肉叶片盆栽,它们将盆栽带回家中,观察叶插繁殖的整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