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美丽晋安·幸福宜居”系列科普活动之四 家庭急救常识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2-24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4日上午,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海峡都市报社联合主办《家庭急救常识》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的金鸡讲堂举行,活动当天虽然下雨,但仍有50多名市民参加。

  活动特邀晋安区医院副院长林攻平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在课堂上,林攻平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急诊科室的案例,同时在现场演示了止血、催吐、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方法。据有关数据统计,87%的病人猝死发生在医院之外,包括急性中毒、触电、外伤、溺水、突发性心血管疾病等,若这些患者经过现场急救,30%-40%可以挽回生命。

      课后,金鸡讲堂还向参与活动的学员赠送了便携式家庭急救包。这是金鸡讲堂首次引入急救科普类课程,不少学员表示,这堂家庭急救科普课程“干货满满”。